人氣 18

Airbnb周四掛牌那斯達克

#寰宇 #理財 #Airbnb #那斯達克交易所 #股票
經濟日報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旅宿平台Airbnb預定10日在那斯達克交易所掛牌上市,可望透過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籌得多達26億美元,成為美國今年規模第四大的IPO。分析師也看好Airbnb是「旅遊業的蘋果公司」,股價必然在旅遊活動回升後上漲。
 
巴隆周刊指出,儼然已成為住房分享和租房概念代名詞的Airbnb,股票獲認購的熱度可望是今年最高。Airbnb的IPO將發行5,190萬股,定價區間為每股44到50美元,9日公布定價,10日在那斯達克交易所掛牌。
 
Airbnb周四掛牌那斯達克。圖/取自pixabay
airbnb。示意圖/取自pixabay
 
若以最高定價推算,Airbnb將籌資約26億美元,市值約300億美元。分析師認為,以獲利、營收等傳統財務指標來看,這個估值不便宜,但若考慮該公司的市場地位、稀缺價值、品牌影響力以及全球商機,這個估值看來「合理」。
 
大西洋證券分析師寇威爾說,Airbnb是旅遊業的蘋果,和蘋果一樣,都致力打造品牌形象以及應用程式的設計,營造使用者間的社群和連結感。
 
在新冠疫情期間,設法避免風險的旅遊人士傾向住私人度假屋、而非飯店,讓Airbnb比傳統住宿業者更快復甦;今年第2季Airbnb虧損5.76億美元,但第3季稅後獲利為2.19億美元。
 
Airbnb的輕資產商業模式和遍及全球的服務,勢必能在旅遊復甦時受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