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18

中國揮別「只漲不跌」時代 房價最慘砍半賣

#多空 #寰宇 #打房 #中國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台灣政府近來積極想要抑制飆漲的房市,行政院也提出打房的九大措施,不過看向對岸,先前同樣面臨房市炒作嚴重的中國,在最新的分析報告中,已經告別了「只漲不跌」的時代,甚至有城市的房價跌了近50%。
 
中國社科院在12月1日發布了《中國住房大資料分析報告(2020)——城市房價預警與房企品牌價值測度》,報告顯示中國2020年的房地產市場,已經告別了「只漲不跌」,進入了大分化時代。
 
中國部分地區的房市出現跌幅,最多高達近五成。示意圖/好房網資料庫照片中國大陸的上海大樓相當密集。圖為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攝影)
 
根據數據,中國從去年10月份到今年10月份這段期間,有9個城市房價年度跌幅在5%以上,最高年度跌幅為9%。其中包括1個二線城市、8個三四線城市。對比歷史房價最高點,則有20個城市的房價距最高點房價的調整幅度在10%以上,一個環京城市房價距離最高點甚至接近腰斬。
 
至於房價下跌原因,報告中認為不僅僅是受到疫情影響,因為在2017年上半年中國當局就對房地產市場調控進行了加碼,而三四線城市則已經是告別了以金錢補償拆遷戶的熱潮,受到這兩大因素的影響,相關城市的房價已經在疫情前就出現了階段性見頂。
 
不過雖然有部分城市房價下跌,中國仍有部分地區房價創新高,中國社科院財經戰略研究院住房大數據項目組組長鄒琳華表示,據統計,可能有30個城市的房價已經超過了2018年1月份以來的高點,其中包括1個一線城市,5個二線城市,和24個三四線城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