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200

頻見秒殺預售案?學者揭內幕:不如去吃藥睡覺

#多空 #預售 #房市 #秒殺 #預售案 #建案 #章定煊 #銷售率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近來房市熱絡,不少預售屋都傳出開案即秒殺的消息,不過專門研究房市的學者在檢討個案時,卻發現所謂的「秒殺」其實大有隱情,直言「這行情我真的看不懂,不如去吃藥睡覺」。
 
國泰房地產指數季報的協同主持人章定煊表示,在進行個案討論時,發現所謂的秒殺個案其實有其內幕,一個建案早就跟團購客合作,以超早鳥低價在販售,等到籌碼鎖得差不多了,再以高價牌價公開。因為所剩戶數有限,再用也不知道真的還是假的的客戶去排隊,然後秒殺。
 
不少建案都在開賣不久後宣布秒殺,但學者查閱資料後卻發現並非如此。示意圖/摘自Pixabay不少建案都在開賣不久後宣布秒殺,但學者查閱資料後卻發現並非如此。示意圖/摘自Pixabay
 
在案件秒殺後,就到了早鳥客人出貨的時機,章定煊分析,這樣對建商的好處,在於可以將市場價格定錨哄抬到高價的牌價。然後它下一個推案,就是以上一個案子高價牌價為基礎建立早鳥價,然後用同樣的手法把市場價格哄抬到更高的價格,接著推第三案。
 
相對的,對買了第一個案子的人而言,只要建商有推第二案、第三案,他還是可以在獲利的狀況下轉售,只是少賺一點,不會吃虧。
 
章定煊也提到另一個秒殺建案,雖然以100%銷售率結案,但是查出來的資料卻發現,許多仲介都在賣這個案子不同樓層的物件,房子換手到仲介手上來賣,讓他好奇這「又算什麼秒殺法」。
 
看似熱絡的房市,但銷售實情卻是如此,也讓章定煊直言「這行情我真的看不懂,不如去吃藥睡覺」。
🔥哭!!剛簽約就打房!
超過4000人火熱討論預售屋,加入社團一起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