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88

買房怕犯錯拼命做功課?專家揭「這樣做」最後一場空

#買房 #房市 #打房 #六都 #移轉棟數 #換屋 #首購 #剛需 #理財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儘管政府頻頻示警房市過熱,可能出手「打房」,不過剛剛公布的六都11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交易量合計24594棟,卻再度刷新今年以來的交易量。無論是首購剛需族群,或是換屋族,甚至是將房地產視為投資標的的族群,在這波房市熱潮中又該注意那些問題,才能買到適合自己的房子?
 
不少人為了避免砸大錢卻沒買到理想物件,花了大量時間精力「做功課」,看到心儀物件時仍不忘詢問親朋好友或是上網徵詢他人意見,有時恐怕適得其反。房產專家胡偉良表示,真正有居住需求的剛需族群常因沒有買過房,在買房時不免躊躇不前,但問錯對象不僅於事無補,反而有害無益。
 
專家認為,剛需族群應以自己喜好為優先,眾說紛紜最後恐造成反效果。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仁義重劃區以三重區仁義街為中軸,附近主要道路還有環河北路二段、仁愛街等。不過這地區周邊大都是二三十年以上的老公寓居多。(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他建議,剛需買房不需要徵詢太多人的意見,以自己喜歡為首要,別人的意見聽一聽就行。有人買房,請三姑六婆來諮詢意見,結果眾說紛紜,每人都有自己的見解,最後導致買房的人無所適從,結果放棄了買房。
 
如果是為了改善居住環境而買房的換屋族,胡偉良指出,這種情況是已經有房,但是因為家中人口、小孩就學、工作等環境發生變化而需要更換房子,因此需要就全家人的需求共同商議,來評估各物件的適切程度。
 
想要在房市熱潮中為自己增加資產的人,胡偉良建議可從短期、長期獲利兩方面來評估。想要房子在短期內升值,可以選擇市中心,地段好、原屋主急賣的房子;若著眼於較長時間的升值,則要了解房子所在地的未來規劃,例如:籌設中的科技園區,就屬於賺取資訊差價,這種投資金額小,風險小,回報卻較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