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8

烏日高鐵重劃區帶人潮 東園國小附幼啟用

#地方 #台中市 #烏日區 #東園國小 #幼兒園 #東園國小附幼 #高鐵重劃區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台中市烏日區東園國小新建幼兒園3日啟用,市長盧秀燕出席表示,她上任後公幼數已增設131班,市府會持續努力,讓孩子獲得完善的幼教服務。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是全國第二大城市,但長期以來幼托數明顯不足,因此市府積極推動「公幼公托倍增計畫」,公幼部分預計111年底前增加180班,108至109學年度已增設131班,擴增3,600餘名進入公共化幼兒園就讀機會。
 
台中市烏日區東園國小附設幼兒園3日啟用。圖/台中市政府提供台中市烏日區東園國小附設幼兒園3日啟用。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園國小附設幼兒園,今年學年度開辦3班,包括2班3至5歲的混齡班、1班2至3歲的幼幼班,招收76名幼生數,盧秀燕感謝立法委員、市議員協助籌編經費,因為有各方人士幫忙,才能有優質的幼兒園。
 
教育局表示,東園國小位於烏日區溪南地區,因位於高鐵重劃區發展快速、交通便利,移入人口日益增多,為擴大當地公共化教保服務量,市府將東園國小增設附幼納入公幼倍增計畫,並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友善育兒空間-新建幼兒園舍」計畫工程及設施設備經費。
 
教育局指出,再獲教育部核定補助經費4億9,831萬元,將再擴增公幼40班,預計110至113學年度開辦。未來市府也將持續盤點學校校舍及公有建物的餘裕空間,加速加量提供幼兒平價優質的教保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