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07

台中藝術市集來了! 文青風布幔圍繞最美書店

#地方 #台中市 #藝術市集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綜合報導

台中七期新市政中心蔦屋書店前的「綠美丘」藝術市集今天開幕,匯聚28家特色攤商,周邊圍了一圈的布幔,出自駐點新銳藝術家「桑拿大可」手筆,很有文青風格。主辦的第三次創業公司負責人吳宗穎説,「綠美丘」以快閃市集的概念,有1千多家攤商進駐,台中是第一站,接下來到台北等地。

綠美丘藝術市集28家特色攤商很有看頭,首創沿用美術館、藝廊的典藏概念,邀請新銳藝術家「桑拿大可」作為館藏作品藝術家一號,「桑拿大可」的作品包括了具有文青風格的布幔,包圍了「綠美丘」藝術市集街攤一周,成了裝置藝術展示,吸引不少民眾朝聖。

台中七期新市政中心蔦屋書店前的「綠美丘」藝術市集今天開幕。(聯合報記者趙容萱/攝影)

吳宗穎說,「綠美丘」結合藝術、文創、市集、攤街美學,保有文創市集應該有的親民與吃喝玩樂的功能,以及市集人與人對應的溫度,是市集、也是裝置藝術,讓民眾逛市集、也被逛,不只接地氣,更接軌青創風潮。

吳宗穎指出,他從推動審計新村的經驗,發現年輕人有創意、有想法,缺的是場地與人潮,他在2個月前思考把審計新村經驗帶到外面,經與「T&R廣場」業主、銳宇建設負責人李明潭合作,推出「綠美丘」藝術市集。

銳宇建設負責人李明潭說,銳宇的初心,就是希望能讓讓更多美好事物持續發生。由湯期安與李明潭攜手打「T&R廣場」,為七期創造讓人們想要停留的空間,更吸引蔦屋書店、WOO泰式料理,還有吳寶春麵包知名品牌進駐。

主辦單位說,綠美丘為期3個月,即時起到9月29日,每周五、六、日營業,市集時間為下午1時30分到6時,活動首3日邀請品墨良行、CLAYWAY銀黏土製作所、梅の生活等特色店家參與快閃擺攤,活動期間更有蛋定、一銀甜品、茶籽堂、pinc精品特調等知名品牌全程參與,並推出市集限定商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