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1

中捷綠線測試 進站音樂成擾鄰噪音

#地方 #交通 #台中市捷運

中國時報記者 黃國峰/台中報導

台中市捷運綠線近日正進行試營運驗證,但傳出鄰近捷運G10A站的大新國小中年級教室,每5分鐘就會聽到列車進離站的音樂,市議員張耀中4日會同學校、家長會與交通局實地勘查。

交通局表示,現階段先降至76分貝,待逐步測試後會再調整。交通局表示,捷運綠線從3日起連續7天按照未來列車班表,從早上6點到晚上12點持續發車,尖峰時刻4分鐘1班,離峰約8分鐘1班,測試未來通車的穩定性。

捷運綠線測試,大新國小家長會長葉俊麟(左)指出,列車進離站的音樂太大聲,恐影響教學,中市議員張耀中(中)籲市府交通局盡快在暑假前調整完成。(黃國峰翻攝)

捷運綠線測試,大新國小家長會長葉俊麟(左)指出,列車進離站的音樂太大聲,恐影響教學,中市議員張耀中(中)籲市府交通局盡快在暑假前調整完成。(黃國峰翻攝)捷運綠線測試,大新國小家長會長葉俊麟(左)指出,列車進離站的音樂太大聲,恐影響教學,中市議員張耀中(中)籲市府交通局盡快在暑假前調整完成。(黃國峰翻攝)

大新國小家長會長葉俊麟與張耀中4日在大新國小中年級教室進行實測,約每隔5分鐘,就會聽到各1次列車進站及離站的音樂,要求音樂聲一定要降低,不然孩子易被干擾而分心,也影響老師授課。

張耀中指出,根據《陸上運輸系統噪音管制標準》,文心森林公園和大新國小噪音管制區屬第三類管制區,管制標準平均最大數值在85分貝,日間標準約75分貝,現為90分貝已過高,另捷運綠線也經四維國小、文華高中等校,盼施工單位趕緊利用暑假測試、改善完畢。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將逐步將測試音量調降至學校認可的76分貝。測試期間可能因噪音造成民眾不便,但這是捷運測試必經過程,廠商會針對沿線進行噪音監測,針對所需位置進行降噪改善措施,確保附近住戶安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