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4

沒有電視10年特展 回味當年娛樂

#新奇 #娛樂 #電視 #地方 #台北市文獻館

中國時報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你能想像沒有電視可以看的日子嗎?台北市文獻館即日起推出「娛樂時代-記沒有電視的10年」特展,1962年以前台灣還沒有電視可以看,書報雜誌、廣播、歌仔戲、布袋戲以及電影,可說是民眾最重要的消遣方式。而透過此次特展,就可以回味當年的娛樂生活。

文獻館長詹素貞表示,1962年10月10日當時的第一夫人蔣宋美齡按下按鈕,第一家電視台台視正式開播。今年文獻館的年度大展,則是要帶民眾回顧電視台還未開播的時候,社會大眾有著怎樣的娛樂消遣?特展分為五大主題,分別是書報雜誌、廣播、歌仔戲、布袋戲以及台灣電影。

台北市文獻館即日起推出「娛樂時代-記沒有電視的10年」特展。(圖/擷取自pixabay)

電視 看電視 (圖/擷取自pixabay)

除此之外,文獻館也特別邀請看著阿公搬演金光布袋戲長大的黃文郎、台灣第一歌仔戲苦旦廖瓊枝、電影主題曲的歌后紀露霞、廣播跨界電影最佳男主角宋我人,以及文史工作者莊永明等5人,獻「聲」說法,民眾只要在展場內掃描QR Code,就可以聆聽他們對當年娛樂生活的分享。

「娛樂時代-記沒有電視的10年」特展即日起至10月6日展出,暑假期間也有電影放映、達人分享等活動,詳細資訊可上文獻館網站查詢,特展地點在萬華區西本願寺廣場樹心會館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