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1

嘉義鐵路警察遇刺不治 台鐵將於一個月內全面檢討

#嘉義 #鐵路 #勇警 #刺警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台鐵自強號昨晚發生乘客揮刀砍警案,昨晚一名列車長在處理乘客逃票問題時,請求鐵路警察協助,未料該路警遭刺,今上午宣告不治。對此,台鐵局說將在一個月內與鐵路警察局及相關單位全面檢討車站及列車更周延的維安作為,以避免此類突發性暴力事件再次發生。

台鐵局說,昨日晚間152次自強號發生補票糾紛,鐵路警察局立即派遣李姓警員前往了解,員警到達現場處理時,遭鄭姓旅客以水果刀刺傷腹部,李姓員警雖受重傷仍奮不顧身與鄭男扭打,隨後台鐵工作人員與支援警力趕到合力壓制,逮捕行兇鄭姓旅客並帶回偵辦,受傷員警經嘉義基督教醫院全力搶救後,於今日上午8時10分不治,因公殉職。

嘉義火車站驚傳刺警事件,男子持刀刺傷處理員警,台鐵局說將在一個月內與鐵路警察局及相關單位全面檢討車站及列車更周延的維安作為。(聯合新聞網)嘉義火車站驚傳刺警事件,男子持刀刺傷處理員警。記者李承穎/攝影

台鐵局說,本次事件因員警及臺鐵局同仁及時妥善處理,車上旅客並未因此受到傷害,確保公眾安全。惟李姓員警為維護旅客及同仁安全,奮勇制止持刀旅客,因受重傷不幸殉職,台鐵局對此深感哀痛與不捨,台鐵局長張政源並已於得知消息後立即馳往嘉義慰問員警家屬,並指示同仁全力與鐵路警察局協助家屬處理後續治喪事宜並協助爭取最高撫卹。

台鐵局表示,在此嚴正譴責此次暴力行為,目前鐵路警察局也依法積極偵辦中,呼籲旅客如有發現可疑人、事、物,請立即通報鐵路警察及台鐵人員即時妥善處理。

台鐵局說,為確保公共運輸安全,前已檢討採行加強監視、通報等安全防範作為,後續將針對此事件於一個月內與鐵路警察局及相關單位全面檢討車站及列車更周延的維安作為,以避免此類突發性暴力事件再次發生,並確保員警及乘務人員值勤安全與維護站車秩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