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4

嘉市鐵路高架化工程 明開協調會

#地方 #嘉義 #鐵路 #建設 #工程 #高架化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延宕逾20年的嘉義市重大建設「鐵路高架化工程」,日前總統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央黨部裁示明年底前開工後,行政院立即動起來,發公文通知市政府明開協調會,讓鐵路高架化工程露出曙光,但因嘉市分擔配合款高達99億元,嘉縣又要求延長路段到水上及民雄鄉,能否達成協議還有變數。

鐵路高架化工程每逢市長及立委選舉成為藍綠陣營攻防焦點,國民黨執政工程進度零遭民進黨痛批,換民進黨執政,涂市長任期將過半,上月30日黨中常會邀涂以鐵路高架化為題專案報告,會後總統裁示期盼政院盡速整合方案,明年底前開工。

蔡總統直言,中央及嘉縣市都是民進黨執政,如果還不能成,此事就不可能了,總統要相關單位審慎研議評估,無論經費分擔比例或縣市工程介面整合協調,盼共同尋找解決方法。

政壇人士解讀,總統宣示開工期程破除外傳涂任期過半將被調中央,派代市長不實傳言,展現民進黨兌現工程決心;涂市長與立委李俊俋爭取腳步不停,但因卡在配合款分擔比例,以及嘉縣要求延長路段經費分擔,遲遲未突破,直到總統裁示,行政院立即發公文通知市府明天協調,但市長涂醒哲對此低調,只說等開會結果再談。

國民黨議員張秀華說,鐵路高架化最重要是錢,中央要如何補助才是重點,希望比照台中全額補助;民進黨議員蔡文旭感謝總統,肯定市長努力。

市府交通觀光處表示,鐵路高架化總經費275億元,其中地方負擔99億元,全案始於83年,嘉市與台中、台南併案進行鐵路地下化可行性研究,計畫自牛稠溪北端到柳林平交道南端,全長10.9公里,將消除7個平交道、2處地下道及3座陸橋。

12/8 12:30 好房網與田大權在FB及MeMe直播【2016關鍵大代誌】,下載MeMe搜尋:欽差大人談房市

連結在此:https://goo.gl/dmxwnR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