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6

塵封逾40年 基隆大水塔將重啟

#地方 #夏天用水 #水塔

中國時報記者 張穎齊/基隆報導

基隆市中正區正榮街57號旁,有2座5000噸的大水塔,40多年前設置後,就幾乎沒有再使用,年久失修、附近又雜草叢生,偌大的「雙塔」放著養蚊子,當地民代直呼浪費,如今夏天用水吃緊,民代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希望可以重新活化啟用。

正砂里長俞明發說,這2座大水塔設立了40幾年,都沒有在使用,居民反映又髒又亂,認為不管是要重啟還是做其他用途都可以,就是不要放著擺爛,請台水善盡管理責任,後續若公開招標後,改善進度都要讓居民知道。

基隆市中正區正榮街57號旁,有2座5000噸的大水塔,40多年前設置後,就幾乎沒有再使用,年久失修。(示意圖/擷取自pixabay)

塵封逾40年,基隆大水塔將重啟。(擷取自pixabay)

立委蔡適應服務指出,今年度中正區的自來水管線因為老舊而進行汰換,附近還有高地需要供水,這2座5000噸的大水塔,要求完成檢測後,盡速啟用。議員張顥瀚建議,台水未來在整理環境時,連同周邊也一起清整、綠美化,改善生活環境。

台水第一區管理處稱,為穩定中正區供水,目前正積極研擬啟用這2座大水塔,包含現有設施結構檢測、地質鑽探分析、漏水檢測,目前都已上網公告。未來工程改善完成後,可改善中正區正砂里、中濱里、中正里、正濱里、海濱里、碧砂里、和憲里、社寮里、平寮里、建國里等10里,將近1萬6000人的用水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