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84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 15縣市要注意

#居家 #地方 #大雨特報

好房網News記者陳倩雯/綜合報導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30日下午三點發布大雨特報,新竹至嘉義地區及新北市、桃園、宜蘭、花蓮、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縣市:新北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花蓮縣、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嘉義市、高雄市、屏東縣。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表示,自從上週梅雨季節告一段落後,連續好幾天都是偏南風暖空氣影響,各地溫度持續偏高,白天高溫動輒來到33至34度以上,暑氣逼人,降雨的部分也逐漸偏向以午後雷雨為主,大致呈現較為典型的夏季天氣型態。

彭啟明表示,30日仍是這種夏季天氣,午後山區開始有熱對流發展並且隨著南風擴散,帶來局部雷雨的情況,對流展較為旺盛的地區有機會出現短時強降雨,中午過後出門的朋友要記得攜帶雨具,前往山區或溪流邊活動的話也要多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情況。溫度持續偏高,各地高溫可達到33至35度以上,在戶外要多補充水分預防中暑,並且要做好防曬避免曬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