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53

川普與金正恩板門店會面!美首位踏上北韓土地的在任總統

#寰宇 #川普 #北韓 #金正恩 #文在寅

聯合報 記者田思怡/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和南韓總統文在寅30日下午在南北韓非軍事區(DMZ)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見面。川普和金正恩在象徵南北韓分裂的板門店停戰村握手,象徵和平,川普並跨過分隔兩韓的38度線,踏上北韓土地,成為第一位踏上北韓領土的美國在任總統。

川普先走到板門店南韓這邊等候,金正恩快步與他會面握手,川普先跨過邊界,進入北韓,兩人再一起回到南韓這邊。


美國總統川普30日下午在南北韓非軍事區(DMZ)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見面。
美國總統川普30日下午在南北韓非軍事區(DMZ)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見面。

川普說,兩人第一次見面就有好感,這一點很重要。          

川普臨時起意邀金正恩會面,兩人在見面前一刻才敲定。

川普在抵達DMZ後表示,這裡以前是非常危險的地方,在他與金正恩舉行高峰會談後,已完全改觀。

川普說:「在第一次新加坡高峰會後,所有危險都不存在了。」他說,DMZ已完全不同,自高峰會後,軍備和軍事化已大幅降低。「這裡曾有很大的衝突,到處都是死亡,現在這裡非常和平,是完全不同的世界,有人說我們一無所成,我們成就了很多,人口3500萬的首爾就在幾十哩之外,氣氛已完全不同。」

川普在與文在寅工作午餐後的記者會上被問到是否會有第三次「川金會」,他表示,「看今天的情況而定」。

川普說:「今天的會面只是一步,也許是重要的一步,也許不是。至於另一次會談,我們先看今天的情況再思考。」

記者問川普,今天的會面將成就什麼,川普未直接回答,並開始誇讚他上任以來的進展,並指責前任總統歐巴馬,宣稱若不是他當選,美國「現在正與北韓發生戰爭」。

川普在稍早的記者會上說,他早就計畫前往南北韓非軍事區(DMZ),他想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那裡見面,金正恩也想與他見面,但十分複雜,涉及後勤和安全問題,但兩人仍可能見面。

川普與南韓企業界會晤時說,他與金正恩的會面可能很短,「只握個手,但沒關係,握手已意義重大」。

文在寅在稍早的記者會上說,川普若能在南北韓的分界線上見到金正恩並與他握手,那這將是一個歷史性事件,且是一個重要里程碑。

文在寅說,「我們正在努力實現無核化和平進程。我今天當然會陪你(川普)去DMZ,你和金正恩之間的對話是重點,所以我希望你能與金正恩取得重大進展和進行對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