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3

川普不排除 跨越38度線會金正恩

#川普 #金正恩 #北韓

中國時報 王嘉源/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9日一大早就發推文,表示他將轉往南韓訪問,並想要到南北韓非軍事區(DMZ)參觀,希望屆時能與北韓領袖金正恩碰面打招呼。川普後來還表示,若是與金正恩一起踏進北韓也「沒有問題」。北韓則回應指川普的提議「很有趣」,但未接獲美方的正式邀請。

川普29日仍在大阪出席G20峰會期間,於早晨8時前推文稱︰「在習川會等重要會議後,我將離開日本(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前往南韓。如果金正恩委員長看到這則貼文,我想與他在非軍事區見面,僅僅握個手並說聲『你好』。」

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表示想要到南北韓非軍事區(DMZ)參觀,希望屆時能與北韓領袖金正恩碰面打招呼。川普後來還表示,若是與金正恩一起踏進北韓也「沒有問題」。(示意圖,美聯社照片重新影像合成)

此後,川普向記者明確表示,他將造訪朝鮮半島非軍事區。他說,「我不清楚金正恩委員長現在是否在北韓,但如果他願意會面的話,我會在分界線處等候。哪怕是2分鐘也好,希望屆時能與金委員長見面」。川普還稱,與金正恩一起踏足北韓,對他來說也「沒有問題」。

不過,川普又說,「這只是29日早上突然冒出的念頭」。因此,會談能否實現尚不明確。日本《朝日新聞》則指,金正恩可能在板門店停戰村與川普會面。

北韓第一副外長崔善姬29日則透過朝中社發表談話稱,這是很有趣的提議,但朝方並未收到與此相關的正式提議。她還說,正如川普總統的想法,若朝美首腦能在朝韓邊境會面,這有望成為加深兩位領導人之間的友誼、進一步發展兩國關係的一個富有意義的契機。川普29日下午結束訪日行程後隨即訪問南韓,當晚在青瓦台與文在寅共進晚餐,兩位領導人次日上午11時舉行會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