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4

領角鴞長駐紫龍宮8年 民眾爭睹

#地方 #新奇 #領角鴞

中國時報 曹婷婷/台南報導

台南市永康區紫龍宮8年前突然飛來一對領角鴞,此後,幾乎每天飛來廟中,更在廟裡繁衍下一代,廟方若播放佛經,領角鴞必專心聆聽,今年農曆3月媽祖生辦桌,向來只停在2樓玉皇殿的領角鴞飛到虎門像是在迎賓,被視為鎮殿之鳥,吸引鳥友、民眾爭睹拍照。

「幾乎三天兩頭都有民眾跑來廟裡,指名要看領角鴞。」紫龍宮的志工紀洺湧說,領角鴞來到廟裡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神奇的是,牠們尚未來廟裡報到時,廟方主祀的觀世音菩薩即曾預言日後會有神鳥來此。

台南市永康區紫龍宮8年前突然飛來一對領角鴞,此後被視為鎮殿之鳥。(圖/拍鳥俱樂部王聰曦攝)

廟方一開始也不以為意,沒想到,2隻領角鴞翩然而至,從此,成為常客,幾乎天天飛來廟中。廟方主持陳素蘭說,一開始志工在打掃廟,發現地上有鳥的糞便,抬頭一望,就看見有一對領角鴞昂然站在挑高的八卦之上,恰與神明指示不謀而合。

幾年過去,領角鴞儼然成為紫龍宮吉祥物,不時有民眾上門爭睹,也有鳥友專程拍攝,廟方來者不拒,打開大門歡迎大家拍照留念。廟方說,遇見領角鴞也需要「緣分」,明明就站在原地不動,民眾卻找了一個多小時都沒看見,經廟方提點才找到,但也有人一眼就能瞧見。

拍鳥俱樂部社長黃蜀婷說,領角鴞為二級保育類動物,珍貴稀有,《野生動物保育法》明文禁止陳列、展示、持有、飼養或繁殖。不過,領角鴞也是都市常見貓頭鷹之一。廟方表示,目前長駐廟中領角鴞研判是第2、3代,代代繁衍以廟為家,廟方很珍惜領角鴞來此情緣,信眾和志工也會不定時拍照、觀察,與信眾分享,甚至吸引外地、日本觀光客慕名來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