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57

高雄美術館特區 豪宅群聚

#地方 #高雄 #豪宅 #美術館特區

經濟日報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高雄豪宅群聚美術館特區,數十公頃廣大的綠地,成為北高雄之肺,結合農16特區上萬坪凹仔底公園,為豪宅環繞奠下基礎。目前美術館特區及其周邊的預售及成屋建案不少,每坪開價從25萬到52萬元都有,主要是隨著距離美術館、公園的遠近而有不同。

資深建商說,高雄美術館特區是原本的「內惟埤文化園區特定區」,園區內設置了高雄市立美術新館因此得名。美術館特區位在馬卡道路以東、中華一路以西、高雄愛河以北的範圍內,都市面積144公頃,其中公園綠地面積就占了三成,特區內還設置了市立婦幼醫院、中華藝校等機構,當初開發此重劃區的目的,就是要打造出藝術、文化、社教、觀光以及工商機能的特區。

高雄豪宅群聚美術館特區,數十公頃廣大的綠地,成為北高雄之肺。(截自Goole map)

高雄美術館周邊豪宅「御桂園林」傳出慘賠千萬。(圖/擷取自Google Maps)

建築業者指出,由於美術館特區擁有大片綠地,都市計劃中的藝文、醫療、社教等綜合元素完備,經過建商有計劃的相互拉台,區域內地價屢創新高,成為高雄市豪宅建案的集中地。目前美術館首排土地每坪上百萬元,首排房價從每坪15萬元狂飆到30萬元至40萬元,近20年造就高雄無數建築富豪,身價上達百億。

資深建商表示,美術館特區除了綠地、藝文、醫療等機能外,隨著高雄鐵路地下化完工,台鐵增設內惟、美術館二處車站,搭配輕軌捷運計劃,區內對外交通將會更加便利,原有的鐵道變身綠樹廊道,對美術館特區錦上添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