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5

熱錢湧入 台幣本周估升破31

#理財 #多空 #川習會

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民營金控投資長昨(29)日表示,20國集團峰會(G20)川習會結果優於預期,不確定因素解除,有助熱錢重返股市,其中台股因股息殖利率高,料將吸引外資加碼。熱錢推升下,預測新台幣本周有機會升破31元,力度大小看外資淨匯入情況。

新台幣對美元上周升值7.8分,上周五(28日)收31.072元兌1美元,周線升值幅度0.25%,比韓元等我國主要貿易對手貨幣周線升值幅度小。

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錢。(圖/聯合報)

美中貿易戰暫時休兵,將為市場帶來樂觀氣氛,外匯交易員表示,預期熱錢將繼續在新興市場尋找機會,帶動亞幣走勢偏升,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將再測31元整數關卡,短線先觀察30.9元。

民營金控投資長說,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會晤結果,情況比外界預期的要好,「新台幣本周會比較多頭一點」。

他表示,本周為7月第一周,少了出口商拋匯力道,影響新台幣匯率較大因素,除了國際美元走勢,就是國際資金進出,俗稱熱錢。

他說,先前熱錢撤出台股,新台幣因此走貶,,隨美中貿易戰轉趨明朗,預估熱錢將重返股票市場。外資對台股態度,將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他表示,新台幣本周升破31元的機率很高,至於會到「30」字頭的多少,要看外資淨匯入力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