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4

長榮航班七月底難復常 旅遊業哀號

#長榮 #罷工 #旅遊業 #航班取消

聯合報記者侯俐安、卜敏正/連線報導

由於無法完成團協簽約,長榮空服員罷工持續進入第十一天,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說,協商破裂,對旅遊業影響實在太大,因為旅遊業一直是最大受害者,整體損失難以估計。他說,如果罷工持續不停,旅遊公會必須另行開會,才能決定後續作法。

他個人看法,可呼籲民眾拒搭長榮,或旅遊業也走上街頭,用抗議反制長榮罷工,同時也提醒政府,是否應該適時介入這次勞資問題,因為罷工到最後沒有贏家。

長榮勞資簽團體協約前的協商破局,航班恢復正常的期限將往後延。(記者蘇健忠/攝影)

長榮勞資簽團體協約前的協商破局,航班恢復正常的期限將往後延。記者蘇健忠/攝影

受罷工事件影響,長榮截至今天取消一○一六航班、影響廿萬五二八四人次,長榮航空原本表示,若昨結束罷工,七月底前,航班將能全數恢復正常。破局後,長榮從七月一日至十日,將取消六九七航班,七月底航班完全恢復正常,已不可能了。

長榮航空發言人陳耀銘昨稍早原本指出,若順利簽署團協,由於還需盤點人力、調度班機,空服員也需取回「罷工三寶」(護照、台胞證、員工證),估計最慢七月底,所有航班都能恢復正常。

不過晚間協商破局後,陳耀銘表示,「七月底恢復正常不可能了」,雖然目前仍有三百名空服員表達意願要回來值勤,但因許多空服員簽訂切結書,目前仍不曉得影響有多大,將觀察回來值勤人數,下周再公布新一波取消航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