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8

專家看金價 短線修正、長線看多

#理財 #黃金 #美伊衝突 #美中貿易戰 #金價

聯合報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受到全球央行高「鴿」、美伊衝突升溫的影響,金價六月衝破每英兩一千四百美元大關,創近六年以來新高。

在美中貿易戰暫時休兵下,台銀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昨天預期,金價將有一波修正;但因美元走弱、伊朗局勢仍舊緊張,黃金短空長多,兩年內有機會上看每英兩一六五○美元。

美中貿易戰暫休兵,國際金價可望有一波修正。 (路透)

美中貿易戰暫休兵,國際金價可望有一波修正。 (路透)

楊天立表示,六月金價突破過去六年的壓力帶,預計短線修正目標區大概在每英兩一三五○至一三八○美元之間,川習會後的樂觀情緒,有可能讓金價進一步跌至一三三○美元。

楊天立說,如果沒有資金需求,投資人已持有的黃金部位可以續抱,預計後續一兩年金價都是多頭趨勢;過去被套牢的投資人,持有價位大約在每英兩一五○○至一六○○之間,但除非有意外,預期今年還看不到解套的機會,可能要到明年。

楊天立表示,黃金未來受美國降息的預期影響大,市場預期美國下半年會降息二至三次,若真如預期,將對金價有支撐;但若不降息,金價就有下修壓力,因此美國利率、美元、美股及債券市場走勢等,將是後續觀察重點。

在黃金存摺的部分,楊天立表示,過去二星期交易量明顯增加,且回售量減少,買進量增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