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

低接買盤進場台股跌勢收斂 終場下跌73點收11880

#美伊衝突 #台股 #美股 #股票 #理財 #投資

經濟日報記者葉子菁/台北報導
 
儘管美伊衝突持續惡化,不過在尖牙股FAANG強彈下,6日美股開低走高,終場漲多跌少,帶動台股7日小漲開出,指數一度向上走揚,惟隨即受到上檔月線反壓使得賣壓湧現,台積電、聯發科相繼翻黑走跌,其餘權值股也跌多漲少,壓抑加權指數盤中大跌逾百點,並再失守11,900點關卡,午盤過後低接買盤湧入,聯發科、大立光再度翻紅,其餘權值股也略為收斂跌勢,帶動加權指數跌幅縮小,終場以11,880.32點下跌73.04點作收,成交量1,648.1億元。
 
昨日美股開低走高,因伊拉克國會決議驅逐境內美軍勢力,且伊朗表示不再遵守2015年核子協議,使得市場不安情緒持續升溫,早盤延續上週五的跌勢,道瓊指數一度下跌超過210點,所幸在尖牙股FAANG全數反彈的帶領下,美股跌幅收斂,三大指數由黑翻紅。
 
報系資料照
報系資料照
 
而觀察今日亞洲主要股市也漲多跌少,日股盤中反彈走揚1.5%表現亮眼,韓股也有近0.9%的漲勢,港股走揚0.5%,陸股走揚0.2%,唯獨台股表現最為疲弱,指數開高翻黑走跌近1%。
 
觀察今日台灣50成分股盤中表現,電子權值股部分,台積電開高走低失守330元關卡,盤中走跌逾1%,聯發科也開高走低近0.5%,其餘包括南亞科走跌逾4%,鴻海、台達電、可成走跌逾1%,僅和碩逆勢走揚逾1%,研華也有近0.7%的漲幅;金融族群部分皆呈現小跌,而傳產族群部分包括和泰車、台塑化、台化、南亞等皆有逾1%的跌勢。
 
其餘盤面焦點部分,近期熱門族群被動元件今日漲多拉回,國巨盤中亮燈跌停,大毅走跌近7%,華新科走跌近6%,禾伸堂、奇力新、大毅也有逾4%的跌幅。而今日盤面上以營建股表現最為亮眼,包括華友聯走揚逾3%,冠德走揚逾2%,三發地產、海悅等也有逾1%的漲幅。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台股今日受到外資持續減碼的影響,指數帶量下殺,選前獲利了結賣壓明顯。台股昨日跌破短期均線,今日再破月線,指標線型架構皆弱勢,預期選前將呈現弱勢整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