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9

台股 回歸基本面等過節

#台股 #美伊衝突 #外資 #新春 #長假 #台積電 #選舉 #總統大選 #理財
聯合晚報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上周台股在選前觀望加上美伊衝突下,指數震盪,好在下半周外資回頭買超,帶動指數站穩萬二關卡,惟周線仍翻黑。距離新春長假僅剩六個交易日,法人認為,選後台股回歸基本面,持續關注美伊後續、台指期結算、美國財報、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及台積電法說等。
 
美國財報周將登場,根據Factset統計,市場預估2019年第四季史坦普500企業獲利將年減1.5%,較2019年9月底預估的成長2.5%下調,但就過往經驗來看,隨著財報陸續公布,企業獲利數據有望獲得上修,本周有富國銀行、達美航空、花旗、摩根大通、美國銀行、高盛、摩跟士丹利等。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以台股籌碼面來看,隨美伊情勢降溫,外資已於上周四(9日)恢復買超,不過累積一周仍為賣超84.8億;後續買超力道則看本周三(15日)美、中雙方是否順利簽署協議及周四(16日)台積電法說展望,市場關注本季半導體景氣趨勢以及在先進製程的時程。
 
另本周三台指期結算,台指期已連三日淨多單增加,由29,263口增加到39,362口,外資偏多操作,而1月選擇權最大未平倉量落在11,700點及12,300點,高點下移100點。
 
永豐投顧指出,先前台股受美伊事件影響,就技術來看,加權指數最低來到11,777.45點,仍在12月11日跳空缺口上緣,顯示11,700點支撐性頗強。在投資策略部分,資金行情正要啟動,若有殺盤,建議逢低承接。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顏克丞表示,台灣總統大選落幕,展望選後台股,因選舉政治不確定性消除,台股將持續反映去年第四季企業獲利表現及延續高殖利率優勢,預期2020年元月行情不看淡。另中國「去美國化」轉單效應將持續支撐台灣電子股獲利動能;受惠企業獲利動能及台股擁高殖利率優勢,全年多頭也可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