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2

外資認錯回頭買 台積竄高

#外資 #台股 #台積電 #理財

記者陳昱光/台北報導

台股多空火力交戰,昨(18)日上下震盪逾百點,雖有內資當沖盛行飆新高來搗亂,惟外資回頭認錯連8日買超339億元,鎖定電子權值股敲進,激勵台積電在法說前夕股價攻高239.5元,盤中市值再創6.21兆新高,指數僅小跌2點、守住10,700點。

外資認錯回頭買,激勵台積電股價攻高239.5元

10月以來,台股上演「外資認錯行情」,連續8日買超台股,合計加碼金額達339億元,相當於已買回9月賣超620億元的5成。不過,進一步細究外資加碼標的,主要敲進台積電、鴻海兩大龍頭股,共買超24億,與近兩月布局架構不同,較有先前重押大型權值股的味道。

台積最後一筆出現調節賣壓台積電昨日在外資買盤簇擁下,盤中股價登上239.5元、距離240元整數大關僅有一步之遙,帶動市值達6.21兆元,雙創新高紀錄,一早指數也攻上10,790點,與10,800點僅差10點。惟最後台積電最後一筆出現獲利調節賣壓,收237.5元、上漲2元,但仍貢獻指數約18點,是指數能守住10,700整數關卡的重要功臣。

外資昨買超台積電4,605張。今日法說將是科技股風向球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認為,資金看好台積未來競爭力,但重點仍要看今日法說表現,將是後續科技股的指標風向球,大盤短期雖震盪修正,中長線仍預期偏多格局未變。

玉山投顧表示,大盤面臨高檔壓力、台指期結算等多空事件影響,指數震盪加大,不過有台積電、鴻海兩大權值股穩住陣腳,與外資尾盤敲進拉抬,使得跌勢收斂,但內資部分則可觀察到有撤出現象,包括先前漲多的櫃買股票、以及部分中小型的蘋概股,都遭獲利了結賣壓壟罩,近期股價跌幅較深。

除台積電之外,市值達百億元以上,且昨日同步改寫新高紀錄的上市櫃公司還有環球晶、致伸、貿聯-KY、新唐、建準、恒耀、大國鋼等7家,具備漲價題材與電動車概念等利多,獲得外資買盤加持。

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指出,市場傳出蘋果新機首波拉貨將下修到4,000萬支,使得蘋果供應鏈再傳雜音,而昨公布的美匯率報告,台灣脫離觀察名單,對於產業來說是利多消息,但從資金流入的角度來看沒有加分,影響盤勢偏弱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