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3

台股發威 本周續戰11,500點

#台股 #外資 #台積電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林燦澤/台北報導

台股驚驚漲,在外資持續買超及指標股台積電盤堅效應,推升指數再創高與周線連三紅,本周指數拚創高挑戰11,500點,市場聚焦科技股即將公布10月營收以及新一波法說會,前者先觀察股王大立光最新業績,後者留意環球晶、和碩等法說會對第四季營運展望。

 

外資期現貨市場同步作多,11月1日再買超台股現貨市場82.8億餘元,將連買天數拉長到15個營業日,外資上周(10月28日到11月1日)累計買超金額為356.2億餘元;11月1日外資台指期淨多單拉高到5萬9,182口,周增持多單3,881口。

 

台股在外資持續買超及指標股台積電盤堅效應,推升指數再創高與周線連三紅,本周指數拚創高挑戰11,500點。示意圖/中時資料照陸美貿易協議釋出樂觀訊息,加上美股財報喜訊的激勵,在電子股領軍下,台積電最後甩尾收高在294元,台股以1萬1271點作收,創下29年半以來新高。(本報資料照片)

 

本周首要關注10月營收,其中股王大立光慣例5日公布上月業績,以大立光受惠蘋果三鏡頭iPhone 11新機拉貨,9月營收65.96億元、第三季營收185.44億元,各創單月及單季新高,先前已看好10月業績將與9月相當,但實際業績成長情形,受到法人關注,也是觀察蘋果供應鏈先行指標。

 

其次隨11月中旬上市櫃公司第三季財報公布期限逼近,本周新一波法說會,是另一個觀察重點,其中科技科的光寶科、聯亞、環球晶、原相、和碩、南茂、TPK-KY、致新等,傳產的中裕,以及金融相關的台新金、中租-KY等;另亞德客-KY、研華、台達電等本周有海外說明會行程,相關國內外法說會公司之最新營運展望,也影響個股走勢。

 

康和證券投資總監廖繼弘表示,大盤10月達2.79兆元今年大量,月K線呈中紅線,向上突破11,270高點延伸下降線壓力,扭轉下跌趨勢向上,最重要的是年線經過一年的走低調整後,開始轉為上揚趨勢,月指標9月KD值和月RSI都向上,重返中長多格局。

 

日盛投信首選基金經理人林佳興指出,美中貿易戰已出現降溫,最大利空衝擊已過,全球經濟數據及企業獲利表現雖不佳,但各大央行都積極放寬貨幣政策來支撐景氣,聯準會重啟資產負債表擴張,市場資金充沛,台股受惠全球景氣有望逐漸復甦及貿易戰轉單利多,但因指數及個股漲多,預期後市為高檔震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