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7

快檢查!新北2325名持舊式身分證 沒換領就不能投票

#總統大選 #立法委員 #身分證 #選舉 #投票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新北報導
 
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1月11日星期六投票,新北市選委會除提醒,投票當天記得帶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外,針對謠言傳持改制直轄市前的身分證無法投票,選委會澄清,即使的戶籍地址為舊縣市名稱,該身分證仍屬有效。
 
2020總統及立委選舉將在1月11日本週六,早上8時至下午4時進行投票,針對網路謠傳持縣市改制直轄市前的身分證無法投票,選委會對此澄清。
 
針對近期網路傳改制前身分證不能投票謠言,新北市選委會出面澄清解釋。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針對近期網路傳改制前身分證不能投票謠言,新北市選委會出面澄清解釋。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選委會表示,民眾所持民國94年12月21日起換發的新式國民身分證,即使戶籍欄的地址為改制前的舊縣市名稱,該身分證仍屬有效。
 
例如設籍在新北市的市民,在改制直轄市後未換領身分證,戶籍地址仍登載為台北縣,依然可以領取選舉票,不需要再向戶政事務所申請換發身分證。
 
另,經新北市民政局統計,截至今年1月2日止,新北市共有2325位市民仍為舊式身分證,尚未換領新式身分證。
 
民政局表示,依內政部公告,民國94年12月21日前核發的舊式國民身分證,自民國96年1月1日起已停用,不得憑領選舉票,呼籲選民盡早在1月10日前自行到戶政事務所申請換領。
 
選委會提醒,投票日當天,戶所不對外受理戶政業務,僅派員留守處理一般查詢事項,因投票日適逢周六,新北各戶所暫停加值服務。
 
若選民有非載有最新發證日期的身分證或身分證遺失、毀損等無法辨識時,請在1月10日前前往全國任一戶所申請補、換發身分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