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95

北市12處社宅將開工 都發局:進度全國第一

#政策 #多空 #租售 #社宅 #都發局 #包租代管 #租金補貼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屆滿5周年,任內推動的社宅政策一直是外界矚目焦點。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表示,在2020年,社會住宅預計開工12處、有5處1300多戶會完工,基地數和興建戶數都將維持全國第一。
 
黃景茂表示,截至2019年底,台北市內施工中及待開工的社會住宅累計達28處9783戶,招標中及待上網社宅有4處974戶,規劃中社宅6處2590戶;加上都更聯開分回的62處3301戶,以及已完工社宅19處3228戶,台北市的多元興辦社會住宅,合計可達119處,共19876戶,基地數、興建戶數及進度都是全國第一。
 
南港機廠社宅基地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七段,2019年底正式開工,基地對面的特殊造型建築就是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南港機廠社宅基地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七段,對面的特殊造型建築就是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黃景茂表示,目前台北市的社宅,最具規模與指標性的,就是廣慈博愛園區和南港機廠社宅,其中廣慈博案園區因為採取整體園區規劃,共可提供1520戶社宅,並且納入托老、拖幼、社區活動中心等社福設施,同時結合智慧服務創造和周邊民眾共好的環境。
 
至於南港機廠社宅,單一基地就達1436戶,去年底已經開工。黃景茂表示,南港機廠社宅最大的特點就是導入循環經濟概念,包括冷氣機、燈泡、家具都將是租用形式,建材也是使用再生材料,未來也將成為永續發展的指標性社宅案例。
 
黃景茂也表示,如果把多元興辦社宅、計有的公有住宅,以及租金補貼、包租代管等多元社宅服務加起來,台北市的多元社宅就可達44700戶以上,目前就是保持每年1萬戶施工狀態,持續朝5萬戶目標邁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