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95

桃園兩件公辦都更 估引資15億

#公辦都更 #都更 #政策 #招商 #社會住宅 #租售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桃園報導
 
桃園市積極推動公辦都更,繼首案昇陽建設中壢中興巷案日前動土,立信機構取得的桃園東門停車場案上月完成權利變換,兩案已吸引25億民間投資;桃園市政府將再端出龜山建國一村南基地、桃園區復興路兩件公辦都更案,預計再吸引民間15億資金投入。
 
桃園復興路基地因距桃園火車站僅步行五分鐘距離,為人口及商業活動密集的區段,使用分區又為開發強度較高的商業區,基地面積718坪,公有地比例占72%,預計投資金額11億元,據了解,該案因地段極佳,吸引不少建商關注。
 
桃園兩件公辦都更估引資15億。示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桃園市政府住宅發展處當「二房東」力推包租代管,將租金評定放寬到2萬2500元,降低大家庭居住負擔、也鼓勵房東釋出大坪數物件。圖/記者蔡依珍攝
 
此外,建國一村南區段基地位在龜山萬壽路二段,基地面積513坪,使用分區為住宅區,產權屬國防部政治作戰局所有,現況為停車場使用,預估投資金額3.7億元。
 
桃園市住宅發展處處長莊敬權表示,桃園目前兩處已完成招商的公辦都更均已完成權利變換,昇陽中壢中興巷案上月動工,立信桃園東門停車場案最快5月動工。
 
莊敬權表示,未來將積極搜羅公有地比例較高、周邊環境成熟、交通便利、具開發價值的土地,作為後續公辦都更原料,透過公私部門合作,公部門分回的作為社宅、公益設施等,也有誘因吸引民間資金投資。
 
日前開工的昇陽建設中壢中興巷案是桃園首件公辦都更案,原為閒置的老舊警察宿舍,基地面積927坪,投資金額14億元,除了規畫二棟20層建物,桃園市政府也能取得94戶社會住宅,優先提供警消人員居住,也規畫市民活動中心、樂齡學習中心等公益設施,預計2022年6月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