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841

拒住漏水屋!3區域精準「抓漏」不NG

#公寓 #老屋 #中古 #抓漏 #漏水屋 #壁癌 #租售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老公寓因為低總價、零公設的優勢,受到首購族的喜愛,但是中古屋因為年代老舊,屋況難免有些瑕疵,因此在選擇中古屋前一定要檢查仔細,而一般老屋最常見的不外乎是漏水問題,房屋漏水一直是最讓人不舒服的地方,不但漏水的位置難找,若是找錯人處理,問題依舊存在,但其實只要瞭解最常見的漏水位置,事先預防對症下藥,就可以避免事後問題更加嚴重。
 
房屋內部容易發生漏水處
 
一、浴室廁所的地板跟牆面:牆內水管漏水,管邊漏水,裂縫滲水,浴缸下方積水,水管接頭不良,牆面的防
水做得不夠扎實。
二、廚房空間漏水:最常見的就是水槽排水孔處。
三、隔間牆壁癌:屋內濕氣太重使隔間牆內水氣無發散去,導致壁癌。
四、天花板漏水:上一層樓某處空間漏水,若是頂樓的房子,會因屋頂漏水導致天花板壁癌。
 
天花板也是常見容易漏水的地方。示意圖/好房網資料照
民眾投訴台北市興隆D2區社宅有漏水情形。照片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提供
 
房屋外部容易發生漏水處
 
一、房屋與房屋之間牆壁相連處:容易因為台灣位於地震帶,防水層因為房屋輕微的位移造成破裂,產生漏水。
二、屋頂漏水:屋頂常見的漏水地方有水塔下方,屋頂的水箱,排水孔,女兒牆,藝造景,魚池。
三、外牆滲水:冷氣孔,牆面裂縫,遮雨棚,要固定廣告看板所挖的洞破壞了牆壁原有的防水層。
 
室內外交接處容易發生漏水處
 
一、陽台地面漏水:陽台如果有洗衣機,洗水槽…等,而排水孔或是地面排水坡度。
二、窗戶:矽利康或防水橡膠老化,窗邊磁磚沒做好,導致雨水淤積,窗戶下方面也是最容易產生壁癌的地方。
 
建築師林淵源表示,台灣因為氣候因素常處於高溫潮濕的狀態,一般「壁癌」都發生在屋齡較老的房子,若是屋內外漏水就會更加嚴重,不僅牆面斑駁痕跡破壞空間美觀,長期下來也可能對人體有所影響。
 
林淵源說,漏水問題在初期就要先抓出,並徹底解決問題,一間房屋的漏水位置,分為外部、內外及交接處,無論是屋子內外,平時就要多注意,尤其是雨天,漏水最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另外,若因過度潮濕發生「壁癌」,那最快的方式,就是定期粉刷,補上泥土和油漆,讓它不再繼續剝落下去,這樣才能延緩復發的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