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67

局部翻新過好年!最多人想改造這兩個地方

#居家 #翻新 #改造 #裝修 #裝潢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有不少人會選擇在此時進行小部分的居家修繕。專家就表示,民眾會想在這時候讓居住環境煥然一新,通常都會花點小錢改造,且使用起來也更為舒適,然而最想改造的地方,又以「浴室」與「廚房」占多數。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局部修繕第一名為浴室,以1坪左右的浴室要進行局部修繕來看,推估預算約不超過5萬元,修繕的項目包含汰換舊的衛浴設備,例如改成「乾溼分離」或是更換地磚、壁磚等等,大致需花上5到7個工作天。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局部修繕第一名為浴室。圖/好房網資料照
圖/好房網資料照
 
謝志傑解析,關於更換瓷磚的部分,如果使用的是進口瓷磚,1坪的預算將超過上萬元,國產的瓷磚較便宜,1坪大約6千至8千元。另外洗臉台方面,可以選擇換成簡約風格,預算不超過1萬5千元,若手邊還有點預算,可以針對燈光進行改造,營造出有飯店感的衛浴空間。
 
至於局部修繕第二名的廚房,謝志傑推估,大約8萬元以內即可翻新,他也建議民眾可處理這兩個項目,一就是廚房的流理台,因為廚房使用率高,在排水管彎曲處,往往都會堆積不少食物菜渣,因此可以請師傅清理檢查再做更換。
 
局部修繕第二名的廚房,謝志傑推估,大約8萬元以內即可翻新。圖/好房網資料照
廚房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而第二個建議處理的則是系統櫥櫃,謝志傑表示,可將大型家電的收納列為重點,並設置物櫃或選擇嵌入式櫥櫃。不過他也提醒,系統櫥櫃的費用差異大,得視家庭需求、使用習慣以及櫥櫃範圍和材質而定,費用從1、2萬到4、5萬不等,約花費2到3個工作天。
 
說到浴廁及廚房,有些人會想到更換兩者之間的位置,但這可不是想換就換。房子原始設計時,就會考量到汙水管線埋設,所以樓上、樓下浴廁與廚房的位置,都會位在同一處,用意就是要維持汙水管的暢通。因此任意更改浴廁與廚房的位置,汙水管與糞管勢必要延長與改變方向,但管線延長後,會讓汙水流動的路徑變長,就可能在管線的某一段造成堵塞,尤其以糞管最為常見。
 
公寓或大樓管線高度有其容許的範圍,室內設計師邱柏洲表示,變更浴廁或廚房前,需了解可變動的範圍。當要變更時,為了要讓地板內的管線維持傾斜的角度,地板需要進行墊高工程,有些甚至要墊高10公分,尤其糞管更要注意,傾斜角度是否有達到標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