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489

嫌「乾濕分離」難清潔就拆?更大的問題在後面

#居家 #浴室 #乾濕分離 #潮濕 #清潔 #清理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現代人買房時,多半會選擇「乾濕分離」的浴室,避免地板處於濕答答的狀態,不過這樣浴室勢必要時常清潔。最近一名網友在PTT問說「如果是你,買房子會做乾濕分離嗎?還是乾脆不做?」因為他朋友當初買了乾濕分離的房,但因覺得清潔麻煩,乾脆把它打掉,卻因此留下不好看的痕跡。
 
其他網友在底下留言表示,「當然用乾濕分離啊!至少玻璃門外會是乾燥的狀態」、「沒多少錢就做吧」、「馬桶後面有水發霉,看你怎麼清,不乾濕分離,死角太多」、「洗個澡還要先保護好衛生紙跟乾淨衣服也是煩,所以還是乾濕分離比較好,反正一樣是要清潔」、「沒有乾濕分離是整間廁所髒,乾濕分離要買沒有軌道的,才會好整理」。
 
現代人買房時,多半會選擇「乾濕分離」的浴室。圖/好房網資料照
圖/好房網資料照
 
針對網友把乾濕分離拆除掉,室內設計師盧淑媛表示,如果拆除與修補工程沒有做完整,就會導致浴室發生漏水的問題。而對於「乾濕分離不好清潔」的部分,盧淑媛認為,其實「玻璃」比「軌道」還要難清,因為沒有長期清潔,對導致玻璃上有陳年水垢。
 
如果預算有限,無法在浴室加設乾濕分離的話,盧淑媛也建議消費者,無論浴室有沒有對外窗,都可以考慮安裝一台「多功能乾燥機」,不但冬天可以開啟「預熱」功能,夏天潮濕的天氣,也可以開啟「送風」功能讓空氣流動,就連平常也可以當通風扇使用,讓浴室一年四季都保持乾燥的狀態。
 
盧淑媛建議,沒有乾濕分離的浴室,應加裝多功能乾燥機。圖/擷自pixabay
盧淑原建議,沒有乾濕分離的浴室,應加裝多功能乾燥機。圖/擷自pixabay)
 
最後盧淑媛還是建議民眾,家中浴室應該要乾濕分離,因為安全性很重要,而乾濕分離的浴室,最大的優點就是,在門外乾燥的地方放一塊品質好的踏墊,即便是洗完澡濕答答,踩到踏墊上也完全不會把外面弄濕,所以還是建議浴室要做乾濕分離,不然就裝一台多功能乾燥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