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14

浴缸打掉「做乾濕分離」會很貴? 過來人曝驚人數字

#居家 #裝潢 #乾濕分離 #浴缸打掉 #改建 #裝潢預算
EBC地產王
 
不少比較早期的建案會附設浴缸,不過使用時間久了,難免有老舊問題,一名網友便表示,考量實用性,近期打算撤掉浴缸,改為目前主流的乾濕分離,好奇要花多少錢才有辦法改造完成?
 
該名網友在PTT表示,老家的浴室附有浴缸,不過家人平常沒在泡澡,還必須站在浴缸裡淋浴,跨進跨出很容易被絆倒,危險又不實用,因此打算將浴缸打掉,改建為乾濕分離的浴室。不過他也困惑,是否一定需要整間浴室打掉重練,或是可以針對浴缸區域重做防水就好,但一方面又擔心,若接縫處沒做好,一樣會有漏水的風險,為此難以抉擇,「只把浴缸打掉,做乾濕分離會很貴嗎?」
 
 
網友好奇,若想將浴缸打掉,是否需要整間浴室重做。(示意圖/pixabay)
對此,擁有豐富裝修經驗的內行人分享,若單純將浴缸打除,並施做地板防水、重貼磁磚,以及加裝乾溼分離的透明門,其他不動到,基本上不會太貴,有機會壓在2至3萬元,至於防水疑慮,只要將交界處重疊做好,基本上不會有太大問題,只是兩邊花色、新舊程度不一,可能會較不美觀,「我做一間廁所也才10萬,想當年我廁所才做不到6萬,最近漲翻了所以10萬」。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2萬有2萬的做法,10萬也不能說他就是盤子,品質工法問題,一分錢一分貨」、「我自己是會擔心漏水,會想辦法弄好一點,萬一師傅兩光沒處理好,後續要花更多的錢處理」、「如果是自住我一定全室重做,不連續的地方還是有風險,不想賭的自住人應該很多」、「建議重做喔,老家用跟你一樣的方式,就造成有顏色跟高低一些差異,我覺得很醜」、「局部做風險大,全部做花費高,看能不能接受跟如何選擇」、「高雄浴缸、馬桶整間打掉,做防水、乾濕分離,總共12萬」。
 
最後,原PO則回應,經過多方考量後,預計會整間浴室全部重做,也順便更換為免治馬桶,加裝冷暖風機,以及換新門片。
 
雖然只重做浴缸區域防水也行,但多數網友仍建議整間重做,也趁機翻新設備。(示意圖/pixabay)
裝修師傅則指出,若使用最基本一般的材料,翻修一間浴廁,費用大約在10幾萬元左右,不過每個業主所選用的配備都不一樣,像馬桶的價格,從幾千元到幾十萬元都有,高低落差大,主要還是看本身所選的材質與設備品牌,影響最終價格。
 
他也強調,浴室翻修的重點,在於防水一定要確實,濕區牆面防水要做的夠高,地面也要做積水測試,若完工之後,使用一陣子又漏水,還要再花時間金錢補修,會更麻煩。
 

延伸閱讀
月薪5萬想住台北!他嘆「社會底層買房難」網轟:太貪心
退休公公「2店面收租」還堅持跑外送 媳婦知真相傻眼了
平均地權涉違憲!建商大老氣轟「太離譜」:對營造業的再次霸凌
5項裝修避雷指南!空間改造術 小宅也能有儲藏室
房市打到洩氣!家戶購屋比創7年新低 桃園降最多
前男友家「大安信義都有房」 她怨新對象:每次AA是多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