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08

城市好壞要看傳統市場 柯P:成功市場改建如穿著西裝改西裝

#多空 #政策 #商圈 #地方 #成功市場 #改建 #柯文哲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上午視察成功市場改建工程,他表示,長期以來北市府一直把市場改建當作市府重要的政策,因為如果只有30秒,要看一個機關好壞,就要看廁所,如果只有30分鐘,要看一個城市好壞,則要去看市場,特別是傳統市場,因為市場代表一個城市的文化水準、經濟水準,甚至整個城市的美學水準,還有市民的道德水準,都可以從市場看出來,這也就是為什麼,他對於改建市場相當執著。
 
柯文哲提表示,舊成功市場佔用了計畫道路,本來就不是市場用地,三十多年一直說改建都沒有成功,而且以台北這樣一個成熟的城市,本來就沒有那麼多的空間,因此改建工程就像是「穿著西裝在改西裝」,難度增加不少,這次雖然沒有辦法讓所有人都滿意,但總算在各方可以接受的條件下展開改建。
 
台北市長柯文哲1月3日上午視察成功市場改建工程。照片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1月3日上午視察成功市場改建工程。照片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前幾任的市長,並不是沒有想要改建市場,可是常常碰一下就逃掉了,原因就在於,光是跟攤商協調,就是很不得了的事情,非常難整合,更何況還要顧及市場周邊居民的意見,所以通常協調完,一個任期就結束了,甚至等到第二個任期結束,都還看不到工程完工,所以完全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大家都不願意做,但是台北要做為一個文明城市,市場就一定要改建。
 
柯文哲表示,整個成功市場的改建,在硬體方面沒有問題,設計上有兼顧到通風,大概就像是捷運大安森林站那樣,採用半地下半透明的設計,雖然攤商針對改建還有很多疑慮,但目前已經有一個南門市場作為成功範例,相信大家對成功市場的改建會更有信心。
 
柯文哲表示,接下來第一果菜魚市場和北投市場都要開標,東門市場也一定會處理,因為如果在任內沒有辦法處理的話,以後就再也沒有機會,只有市場改建成功,台北市才有辦法真正在城市文明和運作上進步。
 
台北市成功市場改建工程是在2019年7月29日上午正式動土,工程採半地下化改建,為地下5層、地上一層建築物,根據新工處規劃,成功市場新建工程,地面層將開闢公園廣場,與附近的鳳雛公園貫通,未來附近居民的生活品質可望提升。預計全部工期為1481天,2020年12月完成中繼市場,2021年1月攤商搬遷至中繼市場繼續營業,2022年12月市場將完工,2023年1月攤商回遷,2023年9月,全部工程完工,屆時附近居民生活品質可望明顯提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