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61

CPR即刻救援!永慶不動產店長熱血救75歲老翁一命

#永慶不動產 #地方 #CPR #王天佑 #救援 #心肺復甦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房仲會賣房不稀奇,但你聽過會救人的房仲嗎?台中有一名在永慶不動產勤美園道店擔任店長的王天佑,去年11月底忙完手邊工作,正要下班時,碰上附近老公寓裡的75歲老翁心肌梗塞、沒了呼吸心跳,知道情況危急的王天佑趕緊衝上樓,幫老翁實施CPR,希望能夠爭取黃金救援時間。
 
之所以能夠在第一時間機靈反應、拔下領帶救人,原來在成為房仲店長前,王天佑曾是位消防替代役,而且英勇事蹟更是不勝枚舉。
 
在成為永慶不動產台中勤美園道店長前,王天佑曾擔任消防替代役。圖/王天佑提供永慶不動產台中店長王天佑
 
王天佑表示,事發當時大約是晚間9點多,這名老翁待在台中西區一棟老舊公寓的家中,突然心肌梗塞沒了生命跡象,消防局獲報後趕抵現場救援,而王天佑剛好人在同棟公寓的一樓店面正要下班,見狀後上前關心,恰巧遇上救護人員正是自己的高中學長,知道他曾是消防替代役,學長馬上請他幫忙協助救援,趕緊跑到三樓對老翁實施CPR,成功把人從鬼門關前拉了回來。
 
得知老翁身體狀況穩定後,王天佑鬆了口氣,他說自己從消防替代役退役10年來,再也沒有接觸到緊急救護,不過可見這役前的1個月受訓穩紮穩打,除了獲得初級救護技術員(EMT-1)執照,跟著他的是一輩子的救人本領。
 
過去他也曾因為半夜搶救受虐兒登上新聞版面,服役期間救活了不少生命,還因此放了3、4次榮譽假。對此王天佑謙虛的說,還好平時有常健身能夠幫得上忙。
 
去年11月24日台中一名75歲老翁突然心肌梗塞,失去生命跡象,所幸附近房仲王天佑曾任消防替代役,即時加入救援行列,讓老翁沒錯過黃金搶救時間,撿回一命。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翻攝去年11月24日台中一名75歲老翁突然心肌梗塞,失去生命跡象,好在附近房仲王天佑即時加入救援行列,讓老翁沒錯過黃金救援時間,撿回一命。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翻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