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712

六都房市它最讓人失望!專家:超額供給是最大問題

#餘屋 #推案爆量 #建商 #多空 #永慶房屋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根據永慶房屋研展中心統計,去年12月房產交易量與前年12月相比,北市交易量增加24%,新北增加18%,桃園成長32%,新竹縣市增加31%,台中成長30%,台南增加36%,六都中僅高雄無增加反減少2%。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通常第四季為購屋旺季,民眾看屋意願增加,不過,觀察12月看屋量與11月持平,顯示民眾看屋仍積極,且付斡意願也有小幅提升,購屋需求不減。
 
根據資料統計,去年12月房產交易量與前年12月相比,六都僅高雄無增加反減少2%。好房網資料照
永慶房產集團盤點台中、台南、高雄等三都,在縣市合併前的衛星城市後續發展,發現縣市合併後迄今,這3個衛星城市持續快速發展、人口明顯成長外,區域房價也全都跟著水漲船高,甚至已經不輸市區水準。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謝志傑補充,根據2020Q1永慶房產趨勢調查顯示,民眾看平房價比重拉升至45%,是五年來新高,顯示房價續走平盤整理格局,在自住市場下,房價大漲大跌的機率低,不過,近期台商回流、轉單等利多新聞發酵下,民眾購屋信心確實有回升,若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能拉近,市場買氣可望延續至農曆年前。
 
根據永慶房屋最新購屋趨勢調查,對2020Q1房價,全台有25%民眾看漲,較2019Q4增加2個百分點,30%看跌,較2019 Q4減少9個百分點,看平房價則從38%增加至45%。其中,高雄人最悲觀,近四成看跌房價,為六都中最高。謝志傑表示,高雄因為餘屋多、推案爆量問題,讓民眾心存戒心,遲遲不敢出手。
 
謝志傑也提到,高雄目前有明顯超額供給問題,新建餘屋量仍超過1萬戶,僅次於新北市、桃園市,2019年建照核發戶數達1.9萬戶,則是自2005年後、14年新高。雖然高雄房價基期仍低,但供給多,讓民眾對房價相對保守。而目前房市大都以自住為主力,房價高低、餘屋量、新屋供給量以及推案量都會是影響各地民眾對房價走勢的看法與購買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