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071

2019房市紅盤封關 專家卻說「後市不能過度樂觀」

#多空 #房市 #房價 #信心指數 #交易量 #趨勢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根據中央大學台經中心所做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房市信心指標達到近12年以來新高,顯示出民眾購屋信心轉趨樂觀,而12月的房市交易量也驗證此事,相較去年同期增加了19%,然而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卻表示後市不能過度樂觀期待。
 
謝志傑提到,根據2020第一季永慶房產趨勢調查顯示,民眾看平房價比重拉升至45%,是五年來新高,顯示房價續走平盤整理格局,在自住市場下,房價大漲大跌的機率低,不過,近期台商回流、轉單等利多新聞發酵下,民眾購屋信心確實有回升,若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能拉近,市場買氣可望延續至農曆年前。
 
房市信心指標達到近12年以來新高,但房市專家卻認為在三大變數下,房市後市不能過度樂觀期待。示意圖/取自pixabay
房市專家Sway表示,「豪宅是市場指標,真正景氣時,豪宅的成交量是大的,反之,就是建商與媒體在唬爛,拐騙小資族上車用的。」圖/pixabay
 
對於後市,謝志傑認為,雖然今年房市持續復甦,全年房市交易量挑戰30萬棟,已連續四年成長,但年增率已出現收斂、鈍化,房市交易量能持續回溫,但還稱不上熱絡,加上自住市場預期仍是房市主力,以及明年仍有貿易戰、超額供給,以及新政府上任後是否推出房市新政策三大變數下,房市後市不能過度樂觀期待。
 
謝志傑提醒,如果屋主貿然拉高售價,買賣雙方價格認知無法取得共識,買方恐怕就會縮手,建議有意售屋的屋主切勿錯判情勢,過度樂觀期待房價上漲,避免落入有行無市的窘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