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85

飆仔當心!中市3處設區間測速1/15起實施

#交通 #地方 #台中市 #沙鹿區 #區間測速 #超速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台中報導
 
台中市沙鹿區自從開放通行後,發生不少重大車禍,為減少車輛超速行駛肇生交通事故,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引進區間測速設備,連同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北上157.8至151.6公里,以及南下148.1至156.4公里處路段,實施區間測速,明年1月15日0時起開始取締。
 
警察局表示,沙鹿區向上路6段過中興路口往西行駛,是長達2公里的陡下坡,加上鄰近台中工業區及台中港區,大型貨車車流量大,時常有車輛車速過快,發生交通事故。為落實速度管理,警察局引進區間測速設備,分為2段監測區間,第一區間為「向上路6段650號上方門架至國道3號龍井交流道下」,第二區間為「國道3號龍井交流道下至向上路6段788號前門架」。
 
沙鹿區向上路6段長下坡路段實施2段區間測速示意圖。圖/台中市警察局提供
沙鹿區向上路6段長下坡路段實施2段區間測速示意圖。圖/台中市警察局提供
 
而區間測速設備,除了具備測速功能之外,由於該路段內側2車道,禁行20噸以上大貨車,也會針對未落實大貨車分流措施車輛,進行蒐證舉發;另外,為維護用路人安全,市府也在龍井交流道下方,設置違規停車自動偵測設備,提醒用路人切勿在橋下違規停車,以免受罰。
 
另外警察局也指出,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在台中區段,已全線高架通車,道路速限在12月1日起,已從80公里提升到90公里,因該路段以大貨車居多,為提升交通安全,已跟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合作,在61線北上157.8至151.6公里處,以及南下148.1至156.4公里處,建置區間測速設備,以降低交通事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