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

區間測速檢驗中 執法出現空窗期

#地方 #交通 #區間測速 #政策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彰化今年傳出區間測速有異常,經濟部標準檢驗局10月訂出「區間平均速率裝置檢定檢查技術規範」,明年1月起設備需經過檢定合格才能執法,新北交通大隊長鄭永裕29日指出,新店路段已完成檢定,不過台64、北宜公路尚未完成,執法確實出現小空窗。新北另規畫今年在汐止區、北宜公路延伸等2處新增區間測速路段,預計3月開始執法。
 
新北市目前有4處區間測速路段,分別是新店區環河路(中央路至白馬寺)、台64快速道路(25.2K─28.2K)、北宜公路(19K─23.1K)、萬里隧道,萬里隧道由公路總局負責,其餘3處新北負責。
 
經濟部標檢局訂出「區間平均速率裝置檢定檢查技術規範」,明年1月起設備必須檢定合格才能執法。圖/新北交通大隊提供
經濟部標檢局訂出「區間平均速率裝置檢定檢查技術規範」,明年1月起設備必須檢定合格才能執法。圖/新北交通大隊提供
 
鄭永裕表示,新店區環河路的區間測速設備今年12月送件後,12月15日起現地實車測試,目前已核發證書,1月能不間斷執法,其餘路段的區間測速設備需等待檢驗,通過才能繼續執法。
 
鄭永裕說,新北今年預計新增汐止區汐萬路三段(6.2K─14.3K)的區間測速設備,北宜公路除了原本路段外,也將延伸到新北宜蘭交界處(56K),並採多點分段偵測,設備通過後預計3月開始執法。
 
區間測速確實降低事故數,新北交通大隊指出,北宜公路19K至23.1K實施前每月3.2件事故,實施後降低到每月1.94件,且實施至今未發生死亡車禍,而23.1K至56K這2年發生671件事故,其中包含5件死亡車禍。
 
鄭永裕表示,目前正規劃新莊壽山路、台64觀音山隧道路段的區間測速,壽山路是下坡、道路不寬、彎道多,今年7、8月有2件死亡車禍,台64觀音山隧道路段也是下坡、彎道多,曾有連3件貨櫃車超速翻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