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

新北違建強拆收費 市庫進帳超過百萬

#違建 #強拆 #收費 #林口 #多空 #政策 #理財 #地方 #五股 #公寓 #頂樓 #租售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自8月實施違建強拆條例後,已強拆4件個案,為市庫進帳超過100萬元,最近一處強拆收費案是位於林口保護區內的鐵皮違建,被警方查獲經營賭場,另有4處違建戶擔心遭強拆還要收費,趕在拆除大隊進場前自行拆除;明年列管優先執行的影響公安違建有600件,如遇涉及危害公安的違建,會立即機動性處理。
 
新北市拆除大隊副大隊長陳敬勳表示,最近一處違建強制拆除收費案是位於林口保護區內的鐵皮違建,遭林口警分局查獲經營賭場,列為影響社會治安的優先執行案件,已於12月11日完成拆除。
 
新北違建強拆收費,市庫進帳超過百萬。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新北市政府今起執行五股垃圾山違建第四階段強拆。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另一處位於五股區公寓頂樓的加蓋違建,室內豪華裝潢猶如小型招待所,近日遭土城警分局查獲2、3級毒品、吸食器、電子磅秤、點鈔機等違法事證,拆除大隊已協同警方在12月18日完成拆除。以上2案共收取拆除費用約15萬元,加上首波2件強拆案收費約85萬,共為市庫進帳約100萬元。
 
陳敬勳指出,市府公安小組原本再規劃6處影響公安違建優先執行,但有4處違建戶擔心遭強制拆除還要收費,因此趕在拆除大隊進場前自行拆除完畢,市府雖因此未收到拆除費用,但民眾自行拆除違建,不但節省公帑及人力,也讓行政資源可用在更重要的地方,更發揮警惕效果,收效更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