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21

140萬買凶宅335萬賣出 惡意隱匿、偽造證明4人詐欺起訴

#凶宅 #惡意隱匿 #偽造證明 #詐欺 #里長 #基隆 #多空 #理財 #租售 #中古 #地方 #房貸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張姓男子以140萬元買一戶曾有人上吊死亡凶宅,當地里長開立不實證明書,張涉嫌惡意隱匿凶宅訊息,以335萬元高價賣給買主,新屋主入住後才從鄰居得知曾有非自然身故傳聞。基隆地檢署今天偵結,將張男等4人依加重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
 
基隆地檢署起訴書指出,張男明知其購買的房屋,前屋主在92年曾在該處縊頸死亡,向前屋主的兒子以140萬元購屋後,記名登記過戶給某人頭。
 
140萬買凶宅335萬賣出,惡意隱匿、偽造證明4人詐欺起訴。記者游明煌/攝影140萬買凶宅335萬賣出,惡意隱匿、偽造證明4人詐欺起訴。記者游明煌/攝影
 
張男為提高銀行房貸,由某代書在未取得前屋主相關人同意與授權,持其保管的印章,蓋在虛假成交價310萬之買賣契約書。張並指示不知情的人頭,持向某銀行詐騙貸得217萬元,超貸至少77萬元。
 
起訴書說,張男明知購得的是凶宅,再以信託登記為原因,借名登記過戶給高,找來不知情的仲介賣屋,高等人向仲介表明未曾有非自然身故之情事。
 
檢方指出,當地里長以里長身分配合開立:「前屋主某某某於民國93年中旬,因年邁身故於家中,並非自殺等情事發生」等不實內容之證明書資料,致仲介提供資料給買主,買主陷於錯誤,107年以335萬元高價與高簽定買賣契約後購得成屋主。新屋主入住後才從鄰居得知曾有非自然身故傳聞,始知受騙。
 
檢方取得相驗證明書,得知該屋確有上吊死亡之事實。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