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342

建商破盤賣屋不用怕 專家:魔鬼藏在細節裡

#多空 #理財 #中古 #地方 #建商傾銷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綜合報導

房市低迷的現況中,建商餘屋的賣壓會比一般民眾高出許多,受到持有稅與價格持續走跌的雙重壓力下,部分建商以破盤出清的方式傾銷餘屋,這樣的情形造成同社區的屋主賣壓增加,價格永遠無法與建商抗衡。房產達人郭恒志認為,評估手中物件與建商餘屋的優劣,相較之下未必處於劣勢,甚至成為穩住價格的基礎。

建商傾銷將成為下半年的賣壓來源,只要屋主做出區隔就能避免過度拉低。(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台中七期「仁山協和」新成屋餘屋打出破盤價。(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郭恒志表示,房地產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在於其獨一無二的特性,縱使同一排透天厝、同一批建案、同一個樓層,都有可能因為其座向、格局,甚至是否有風水禁忌的差異,成交價格也會有所不同。

同一社區建商降價傾銷餘屋,以正常的個案來說,餘屋的條件通常都是有瑕疵的,所謂的瑕疵並非指房子蓋得不好,而是可能有西曬問題,或是有民間常常會在意的路沖、壁刀等較不科學但卻影響房價的因素,賣方經紀人可以蒐集個案資訊,在銷售賣方的物件的同時,明確告知買方這些情形,便宜歸便宜,魔鬼藏在細節裡,事前功課做足了,帶看時自然不會被客戶考倒,成交的機會自然也會提高不少。

對於賣壓屋主有意將物件出租作為過渡時期的應對方式,郭恒志建議這樣的想法要審慎評估,因為這如意算盤在未來可能要打得很精,由於在106年起,新政府對於宛如地下經濟的租屋市場要開出第一槍,當然明確的法令政策還未明朗,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包租公、包租婆在未來的收入勢必會受到影響。

然而房子出租隱藏的潛在風險,還是在於房客的條件素質難以掌控,坊間房子租給毒蟲、通緝犯的個案時有所聞,更讓人擔心的房客自殺、一氧化碳中毒、房客砍殺房東等新聞更是常有的事,不僅可能導致自己名下的房子無辜變成了凶宅,甚至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