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69

身世顯赫!兆豐銀最早前身…大清戶部銀行

#兆豐 #紐約 #銀行 #龍頭 #公股

記者林安妮╱即時報導

最近兆豐銀行紐約分行遭美重罰57億元,頓時成為全台熱門話題。作為一家公股龍頭銀行,兆豐的歷史相當顯赫,它最早的前身,還可追溯到大清的戶部銀行,民初時,還曾扮演過央行角色。

兆豐銀行外觀。記者林澔一/攝影

兆豐銀行外觀。記者林澔一/攝影

兆豐銀是由中國商銀及交通銀行合併組成。中國商銀的前身是中國銀行,中國銀行更早的前身,可追溯到清光緒時代設立的戶部銀行,戶部銀行主要協助路、電、郵、航等四大要政調度資金。

民國初年,中國銀行與交通銀行,還曾奉命共同掌管國庫收支及辦理鈔券發行,擔當了央行重要功能。

至於現在的中央銀行,則是民國17年才成立。民國38年,中央銀行隨政府播遷來台,隨後於民國50年7月1日根據「中央銀行復業方案」在台北復業。

根據兆豐官網,兆豐銀的國內分行有107家,海外分行22家,資本額有853.6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