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7

史上首次!漢光演習封雪隧 層層關卡護首都

#交通 #雪山隧道 #漢光演習 #雪隧封閉

記者林縉明/宜蘭報導

國道5號雪山隧道首度配合漢光演習,今天凌晨零時至6時封閉石碇至頭城路段,模擬共軍從蘭陽地區登陸,企圖奪占雪隧攻往台北首都圈,陸軍蘭陽指揮部第三作戰區運用多項阻材,於隧道內外布置障礙物,快速集結部隊埋伏反擊,防止敵軍攻占雪隧直攻首都圈。

陸軍蘭指部第三作戰區指出,雪隧是台北往來蘭陽平原交通要道,對攻守均具備關鍵影響,為驗證戰爭時「雪山隧道兵、火力暨阻絕設置」情況,首度於夜間封閉雪隧進行操演,為避免損壞路面及隧道設施,隧道內僅設置油桶、鐵絲網等輕型阻具,大型消波塊、貨櫃、廢棄車輛移置空地模擬演練。

蘭陽指揮部指揮官劉沛智表示,設置的阻隔設施都含有詭雷裝置,可以防止敵軍排除障礙物,當發生戰爭時,這些阻材可以24小時準備完成,3至5小時布署完畢,達到防止敵軍登陸的效果。

人力部署部分,隧道內外都隱藏步槍兵,以利快速殲滅敵軍,同時運用隧道內人行及車行聯絡道,作為存儲軍糧、放置武器、醫護站、兵力集結等空間,層層關卡防止敵軍進入台北首都圈。

這次演習模擬敵軍登陸後兩軍交火,透過阻隔設施有效拖延,適時給予敵軍致命一擊,過程中機槍射擊的火花,加上響徹雲霄的聲響,場面震撼逼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