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7

朱沙會:兩岸交流互利雙贏

#地方 #雙城論壇 #沙海林 #朱立倫

記者連珮宇、祁容玉/新北報導

來台參加「雙城論壇」的大陸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長沙海林,上午前往新北市雙連安養中心參訪,並陪同上海民間安養機構,簽訂合作交流備忘錄。沙海林受訪表示,上海與新北市關係密切、「兩岸一家親,血濃於水,一定要和平發展,心和心連的更緊密」,盼透過簽約,開啟兩岸合作新的一步。

新北市長朱立倫中午宴請沙海林,由於沙海林昨天在雙城論壇上特別提到九二共識,對此朱立倫表示,兩岸交流對台灣、對大陸都有利,是「互利雙贏」的發展,過去8年兩岸關係穩定和平發展,現在兩岸關係地方先行於中央,他覺得「有點遺憾」,但至少城市交流一定要延續並加強。

朱立倫今天上午接見新北市籍的里約奧運選手,會後受訪表示,他和沙海林是好朋友,過去幾次沙海林來台灣,雙方都有見面,他到上海時也會跟沙海林見面,「朋友來訪當然歡迎」,中午就是用輕鬆自然的方式聚餐。

朱立倫說,中午餐敘除會討論上午沙海林參訪的新北市老人安養及垃圾處理政策外,也希望新北與上海能更加密切交流,他也會拜託沙海林代為轉達,請上海市政府能多照顧在上海的台商,未來新北跟上海的企業、學生、或文化交流,都能夠延續下去。

沙海林則表示,以前來台灣就曾見過朱立倫,去年朱立倫率領國民黨代表團到中國參加國共論壇時,也是他接待的。

此外,沙海林並表示,上海發展快速,平均壽命延長,全市已有超過百分之三十為老年人口,養老事業現在上海是「朝陽產業」。雙連安養中心、上海悅心健康集團,今在沙海林與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見證下,簽訂交流備忘錄經驗學習。

沙海林說,第12次訪台,這次最感動,因安養中心長輩們,讓他想起家鄉87歲老母親,母親特別準備了一幅自畫的「青松不老」山水畫致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