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3

雙城論壇今登場 柯盼雙方拋開爭執、好好交流

#地方 #柯文哲 #雙城論壇 #沙海林 #兩岸交流 #九二共識

記者陳芃、楊家鑫/台北報導

第7屆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23)日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歡迎晚宴上表示,兩市有非常多可以互相學習的地方,希望雙方「拋開爭執、好好交流」。對於外界關注的「九二共識」,上海市委常委兼統戰部長沙海林說,兩岸都在為鞏固這個政治基礎而努力,只要有利兩岸人民福祉,就會不斷努力。

蔡英文總統上台後,兩岸交流熱度急降,北市成功續辦雙城論壇,格外受關注。柯文哲昨晚進一步表示,上海跟台北是兩岸最先進的城市,台北的社區醫療值得大陸學習,北市每年送運動員到上海移地訓練,效果也非常好,兩市如果能更有效學習,當然很好,希望大家拋開爭執、好好交流。

沙海林此次代表上海市長楊雄來台,率領上百人的參訪團,下午參加體育節開幕、參觀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晚上再赴歡迎晚宴,行程滿檔。沙海林抵台後先前往陽明高中參加台北上海中學生體育節開幕式,下午4點則前往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參訪。

他表示,上海台北雙城的醫療衛生交流是此行非常重要的項目,這次台灣行,就是要學習台北好的醫療衛生經驗。他說,參訪中興院區的兒童早療中心等設施後,「很感動、也很受啟發,看來上海跟台北醫療衛生方面有很多相似之處,可以共同交流提高水平。」

稍早針對媒體追問,會不會向柯文哲提到九二共識?沙海林說,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交流合作要有共同政治基礎,大家都很清楚,就是對「一個中國」的認同。回顧2008年以後,可以出現大合作、大交流,便是基於共同政治基礎,兩岸要持續和平發展,這是不能迴避的。

沙海林說,兩岸都在為鞏固這個政治基礎而努力,他也發現台灣的「有識之士」越來越多,對這個問題越來越清楚認識,只要有利兩岸人民福祉,他們會不斷去努力。

本月中,北市府宣布雙城論壇將如期舉行,引起各方對於520後兩岸關係的討論,柯文哲當時強調,解凍關鍵還是要先促進交流,今年雙城論壇將延續去年「民間先行、政府支持」的概念,盡量讓民間成分加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