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623

少子化是假議題! 這種人「命定」要買房

#租售 #買房 #房價 #小資買房 #剛性需求 #少子化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不是所有人都要買房過生活,但卻有一種人命中註定要買房!網友認為,其實「少子化」對於台灣的衝擊並沒有想像中嚴重,反倒是頂尖大學、就業機會多的區域,房市依然擁有強力支撐,再加上「無法移民、離不開台灣、高薪一族」根本是房地產的中流砥柱,「這種人絕對會買房子」。

不是人人都要買房子,但有種人卻「命中注定」會買房。(好房網資料中心)

不是人人都要買房子,但有種人卻「命中注定」會買房。(好房網資料中心)

究竟誰是房市的「剛性需求」?網友將條件指向「無法移民、離不開台灣、高薪一族」3大族群。網友慵懶大喵在PTT中透露,他認為「少子化」的確會影響台灣房市表現,但影響絕對不會太大,因為人們會因各種原因,拚命朝都市集中,形成另一種房市支撐。

慵懶大喵認為,像是頂尖大學「四大四中」的包租公,就不必擔心學校招不到學生,房子無法順利出租的問題。其次,再大台北地區涵蓋了多數服務業的就業機會,因此大台北地區也不必擔心人口短缺。最後,則是擁有高薪就業機會的各大科學園區,房市交易同樣有撐。

慵懶大喵認為,現在台灣房市必須依靠「無法移民、離不開台灣、高薪一族」等3大族群來支撐交易,因為滿足這些條件的人雖然不缺錢,但是也都得靠死薪水維生,因此「這種人絕對會買房子」。

對此,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也在聯合報撰文表示,目前房地產市場的確只剩下「首購」及「換屋」兩大剛性需求支撐,在國內經濟狀況未見轉好、持有成本不斷提升的考驗下,預期台灣房地產將走入「逐漸凋零」的態勢。

什麼是剛性需求?網友認為「無法移民、離不開台灣、高薪一族」是關鍵。(翻攝自PTT

什麼是剛性需求?網友認為無法移民、離不開台灣、高薪一族是關鍵。(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