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893

買房難! 買方別被高傲屋主吃定的三關鍵

#中古 #租售 #房價 #房市 #成交量 #賣壓 #實價登錄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房屋成交量取決於「價格」,是永恆不變的道理!房市低迷,許多專家均表示在房市賣壓大的現今,只要勇敢出價、有機會可以買到CP值高的好屋,不料有網友表示,自己買房已出價出得比實價登錄更高,屋主卻仍不為所動!其實,若不想被屋主吃定,買方看屋時可別表現出三種關鍵行為!
 
買房不想被屋主吃定,可別輕易透露自己願意以高價購買、或直接加價,避免議價空間跟著縮小。(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房市鳥瞰、俯瞰、高空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想買進台北市,必須要有一定經濟基礎!根據永慶房仲網住宅成交行情統計顯示,台北市電梯大樓價格自今年2月份起,每坪單價站穩64萬元大關。
 
而有網友在Mobile01上發文表示,目前看中一間台北市的兩房房子,屋齡新、也是心中所愛,因此根據實價登錄上該區的成交價格,一路出價、加價、加價到每坪已比實價登錄價格多了6萬元,屋主仍不收斡旋。「每坪已經比實價登錄一坪高出六萬了,還不夠多嗎?」
 
其實,假如屋主口袋深、不缺錢,加上房屋條件優質,的確可能開出高價待售!世界日報就曾經報導過,買方在看屋過程中,最好不要輕易透露「這就是我夢想的房子」、「我願意付高價金額購買」,甚至一直不停「加價」,以免被屋主及仲介認為你資金雄厚,斡旋出價時、議價空間反而跟著縮小。
 
永慶房產業管部協理林泰隆則分析,目前台灣的自住剛性需求族群仍然存在,但成交量卻未明顯提升,主要是因為買賣雙方仍存在價格認知差距所致。
 
而好房網名家賴淑惠也在專文中指出,雖然實價登錄對於買方的出價有「最低」參考價值,但買方也得精打細算,起碼要低於實價的9折,才可列入考慮清單,若是遇到總價高於實價的「高傲屋主」,乾脆直接淘汰、列入拒絕往來戶,再慢慢尋找其他有緣的房子,一圓買家夢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