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408

520檔期雷聲大雨點小 「地板價」等嘸人

#520 #央行 #交易量 #地板價 #盤跌 #量縮 #租售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適逢新政府上任,520房市檔期出現了嗎?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的統計,恐怕得失望了,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表示:4月受到央行全面解除信用管制的政策激勵,全台房市買氣回溫,但5月開始,回溫的房市買氣並未延續,所謂的520行情並未出現,觀察留言/來電、斡旋意願均較4月減少約一成。
 
七都房價漲跌幅狀況2016520
 
整體而言,5月房市呈現交易量縮格局。:與4月相比,5月全台房市交易量縮一成,北市量縮8%,新北減少7%,桃園量縮11%,新竹減少7%,台中減少10%;南台灣的台南與高雄則分別為持平與量縮12%。
 
房價部分,林泰隆說明:與4月相比,七大都會區均呈現盤整持平、微幅反彈的狀況;其中,台北、桃園、台南房價盤整,漲幅均在1%以內,而新竹縣市、台中與高雄均上漲2%以上。若與房價高點來比較,雙北與台中累計跌價均超過一成,其中以新北市累計跌幅15.2%最高,修正幅度最大。
 
林泰隆認為,以房市循環來說,若房價落底,就會擴量成交,但觀察5月價量,房價出現止跌但交易量就萎縮了,代表價格回升的認同度低,買賣雙方價格拉鋸中,顯示房價並未落底,「地板價」何時出現仍難以預測。
 
林泰隆補充,預期未來房價可能採分段下跌方式進行,目前處於房價小盤整階段,僅能視為房價下探的中繼站,,房價盤跌態勢不變。從5月房市交易狀況即可看出,價格向上,交易量就減少,價格仍是成交關鍵,只有買賣雙方價格認知縮小,交易量才有擴大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