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358

賴神搶錢追到民國90年 這3種人恐全中槍

#租售 #賴清德 #搶錢 #台南房價 #房屋稅 #調漲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國家財政困難,「加稅救經濟」時代來臨,賴神搶開第一槍!台南市府預定下個月公告調漲明年房屋標準單價,平均漲幅1.2倍,並且將溯及「民國90年以後設籍的房屋」,遭民眾痛批搶錢,也有網友批評此舉不知是打房還是炒房,更有網友及專家表示,不論是投資客、自住客還是租屋客,恐怕全中槍!
 
台南市明年將調漲房屋稅基,遭批「搶錢」(圖/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台南市明年將調漲房屋稅基,遭批「搶錢」。(圖/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賴神搶錢新政策,恐讓台南市10萬屋主荷包大失血了!中國時報報導,台南市政府預定下個月中公告調漲房屋標準單價,平均漲幅1.2倍,並且溯及「民國90年以後設籍的房屋」,估計10多萬戶屋主明年荷包將大失血,遭民眾痛批,根本是算準了財政空缺,「搶錢」補國庫。
 
對於台南市政府調漲房屋稅,有別於一般從新建物適用新稅制,而是回溯到民國90年,網友們也開始擔心此舉恐將攪動台南的房價水準,「不知到底是打房還是炒房?」有網友認為,墊高房屋稅恐怕增加建築成本,間接造成房價大漲,但也有網友認為增加房屋稅,可以抑制投資客過度炒房,兩方爭論不下。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房屋稅上漲,持有成本的「轉嫁」已是無可避免,投資客會轉嫁給買主,直接影響自住客的購屋意願;「以租代買」也逃不掉,也將負擔更多的租金,因為房東一定會將持有成本轉嫁給房客,賴神開的這一槍,不管是自住還是租屋,全部中槍,建議「資本社會是有錢人在玩的」,一般小市民還是認命的努力賺錢、存錢吧!
 
房產專家張欣民在好房網的專欄中表示,「新官上任三把火」,過去持有成本偏低成為新政府檢討的方向之一,包括台南市等12個縣市未來也將調高房屋稅基,交易成本跟持有成本都會大幅增加,建議「多屋一族」趕緊做好汰弱留強的動作,免得手上的資產在溫水煮青蛙的效應下,被政府一點一滴的侵蝕掉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