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684

年輕人不婚不生等繼承 房價少1/3剛剛好

#租售 #遺產 #贈與稅 #少子化 #人口紅利 #房地合一 #以房養老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壓垮房市的最後一根稻草,不是投資客多殺多,而是「爸媽的遺產」!專家指出,台灣的住宅需求受到老人化、少子化影響,人口紅利不斷衰退,再加上年長者習慣贈與、繼承房地產給後代的習性,也將影響下一代的購屋意願,長期而論,房市需求大幅減少,房價少3分之1「剛剛好」。
 
「少數人等著領取大筆遺產」,恐讓房價下挫。(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少數人等著領取大筆遺產」,恐讓房價下挫。(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年輕人不婚、不生,等著繼承父母親的房地產,將成為壓垮房市的最後一根稻草?房產專家Dr.J在《商周財富網》中表示,台灣已步入老年化社會,未來死亡的人口只會逐年增加,屆時「被繼承的遺產」也將同步成長。弔詭的是,因為現在年輕人生得少,導致繼承人數將會愈來愈少,出現「少數人等著領取大筆遺產」的狀況。
 
Dr.J認為,繼承贈與的習慣,將影響下一代的購屋意願,再加上早已發酵的老年化、少子化,將導致房市需求再度下挫,「如果你繼承了一間房子,而且在你上班附近,會不會影響你的購屋慾望呢?」,繼承贈與多少會影響下一代購買不動產的意願。
 
因此,Dr.J認為,從供需法則來觀察,台灣房市在數十年之內都難有起色,「房價少3分之1應該是剛剛好」,儘管外界期盼政府引進外資、陸資提振力道,「但民進黨政府,真的會讓陸資肆無忌憚的炒房炒地嗎?」。
 
對於年輕人「等繼承」的奇特現象,《Money錢》雜誌則是建議年長者,未必要將房子留給後代子孫,目前市面上已有多家銀行提供「以房養老」的選擇,幫助年長者擁有更好的退休生活,讓自己有尊嚴地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