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159

房市量縮趨勢不變 買賣移轉棟數恐創25年新低

#房市 #量縮 #趨勢 #買賣移轉棟數 #直轄市 #央行 #帶看 #斡旋 #租售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根據六大直轄市買賣移轉量,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由內政部資料統計發現,2016年1-4月全台買賣移轉交易量僅約6.2萬件,創近18年來新低,而六大直轄市買賣移轉量也未見起色,今年1-5月六大直轄市交易量能持續下滑,台北、新北、台中1-5月移轉量年衰退幅度均超過兩成五。
 
五大直轄市建物買賣移轉量變化
 
葉凌棋進一步分析:雖然3月底央行理監事會議鬆綁信用管制後,壓抑已久的買氣自4月開始出籠,帶看、斡旋增二成,但交易量並沒有大幅反彈,5、6月房市表現也明顯回軟,若無有感降價,交易量能欲大不易,量縮格局不變,以近期交易量推估,2016全年交易量落在24.5萬至25.5萬棟之間,恐創25年來歷史新低量。
 
葉凌棋認為,全球資金寬鬆、超低利率環境恐成常態,房價溜滑梯式直線下跌的機率不高;目前房價雖然已有一段明顯跌幅,但買方「價格滿足點」未到,降價期待仍高,預期市場將進入「低量盤跌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