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966

租客的12+8種心酸 忍人所不能忍...

#租售 #空頭司令 #張金鶚 #租屋 #房客 #房東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聽「張金鶚」的話不買房子改租房,恐怕得「忍人所不能忍」。為了對抗不合理的高房價,部分學者專家建議民眾先等等,讓房價回歸正常再出手。但是卻有網友分享了12種租屋族要面對的問題,更有網友提出8種租客總排行,其中還有兩種人根本被列為拒絕往來戶,讓網友大嘆租屋族真的超心酸!

網友表示租屋族得面對房東各種不合理的要求,真的超心酸!(圖/翻攝自mobile01

網友表示租屋族面對房東各種不合理的要求,真的超心酸!(圖/翻攝自PTT)

被網友戲稱為「空頭司令」的政大教授張金鶚曾經提出,現在的房價貴的不合理,大家應該不要買房,讓房價回歸合理的價格再買房,卻遭網友抱怨當年就是「聽老師的話」,結果從小魯蛇變大魯蛇。更有網友直接揭露現在租屋族的心酸。
 
網友feda330在mobile01上表示,如果你有現金,可以買得起2000萬的房子,但是為了抵制過高的房價而轉租,會碰到房東問的12種窘迫的問題,包括是「正職上班族嗎?」、「有抽菸養狗嗎?」、「你老婆在哪上班?」,甚至連宗教信仰也要管,講到最後可能只換來一句「不好意思,租掉了」,認為如果有錢還是堅持租屋,恐怕得「忍別人所不能忍」。
 
另外,網友z0930355更指出,房東必須評估風險、慎選房客,因此房客的身分還依序被分成8種等級,分別是老師或公務員、工程師或正職上班族、小家庭或有結婚、有工作,但公司、薪資無固定者、學生、八大行業、老人、吸毒以及有前科的人,其中吸毒及有前科者更被網友認為是「白癡才會給租」,根本就會被房東列為拒絕往來戶。
 
雖然目前台灣房價所得比的確高得不合理,但是為了自己未來的生活,還是要理性的判斷自己適合買房或租房。理財專家林奇芬建議,包括自備款不足、投資能力強的人、先租進社區卡位,以及等待跳樓大拍賣的這4種人,適合先租屋,等待適當時機再買房,否則有錢又看到好地段,還是先買再說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